盆景园不会写文

花开富贵

【露中】最好的be(2)

少年的爱意真诚又热烈,似乎想把世间一切美好送给心上人,唯一遗憾的可能就是时间总是不等待少年将星星摘下



“伊万,高中毕业后留在中国,回俄罗斯,还是去别的地方留学呢?”

“耀,如果可以我想留在你身边,很可惜。我要回莫斯科了,回到那片我生长的西俄罗斯平原中部,我祖国的心脏去。”

“我支持理解你的决定,伊万,这三年我们都互相理解,彼此包容着,以后也不意外。安好,记得与我联系”

“一定会的,等我,耀”

“好”


      王耀一直都比同龄人更成熟稳重,伊万也了解他,他们并不像高中小情侣分开哭哭啼啼,而是在登机前,给了对方此生最深情的拥抱,三年的爱意被揉进这个温暖的拥抱里。

看着飞机起飞,王耀的泪水才偷偷从眼中钻出来,但他的嘴角依然笑着,那是他对伊万和自己前程的祝福。


大学的生活对于王耀来说,既空闲又忙碌。但他还是会经常跟伊万联系。他俩的追求者都很多,但是他俩的眼中只有对方。可喜的是,青春的冲动生机依然在他们身旁,可能哪一方突发奇想买上机票带上不多的行李,就去往对方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也许是上天觉得他们的爱情太过圆满了,也要用七年之痒捉弄捉弄这对有情人



        王耀今年的春节仍然是和伊万-起过的,这是他们相守的第七个年头,王耀给伊万系上了红围巾,伊万给他戴上三年前买的钻戒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俩今年都忙。一个要去留学,一个要去接手家族产业。 

       今晚王耀安静的吓人,伊万还以为做错了什么,往往耀碗里夹了一个自己包的饺子,这是耀教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王耀动了动“伊万,我们分手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”伊万从王耀严肃的表情深刻认识到,这不是玩笑也不是气话,王耀哪怕再生气也不会拿分手威胁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是真的想分手

         伊万还想说什么,刚要开口,王耀又说:“伊万,我知道我们都还爱着对方,但我快忘了爱你的感受,我们好像离得越来越远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伊万沉默了,他和王耀七年的感情,没有败给距离,没败给第三者,没败给金钱,没败给世俗,唯独败给时间。是啊,王耀讲的没错,他们俩的有各自不同的未来,相守不会有那么容易,这些难道不可以克服吗?

      其实王耀也这么想过,可是他已经坚持了七年,他累了,伊万也累了,于是选择后退一步给对方一条路。

  “好,分手吧,我们都休息会。”伊万咬着牙说完了,他和王耀谁也不去看对方了,只是听着门外的炮竹声一点一点变小

“新春快乐,耀”这是伊万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




待续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